应届毕业生档案在哪里

第一,送回到生源地人力资源中心;

第二,转调到毕业生所在单位;

第三,申请档案留校管理;

第四,委托人才市场进行管理。

档案留校,要么是因为准备升学,要么准备考研。一般学校是不会长时间留存档案的。一般两年内还没有调动的档案,就会自动送回生源地。

每年都有很多同学或者是工作人员档案遗失。这确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。档案丢失一般有两种情况。

一种就是,毕业多年了,突然需要的时候却发现不知道档案在哪里。

遇到这种情况,先不要着急。如果毕业还没超过两年,可以回到以前的学校问学校档案负责人应该可以找回。但是如果你毕业超过两年,你就要到你的生源地人社局进行查询,提供身份证号应该就能找回。

第二种是,档案在调档途中或者自己手里丢失。

这种情况下档案一般就是真的丢失了,不过一般可以补办。补办所需的材料包括你所在单位,办理一份档案遗失证明,然后按照档案需要的材料到学校一一补办。所以,即使我们毕业了!也一定要认真管理好自己的档案,毕竟档案补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。如果是毕业时间很久的情况会更加麻烦,所以真遇到要补办档案的情况,宜早不宜迟。

档案查询、档案补办、报到证改派与补办、毕业证明书(学位证明书补办),如需要帮助可联系我们,生为时®服务手机号(代办收费):18223022161温馨提示:生为时® 为第三方正规代办毕业生事务的公司,不造假、不作假。与学校没有任何从属或利益关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