档案丢失谁之错,如何补办?

      档案问题导致公务员考试失败,读研不成,职称评定无望。那么档案丢失到底是谁的错,到底该由谁承担责任呢?

       导致档案丢失的情况无非以下两种:

       1、对档案的重要性认识不够,即使毕业时老师说了也没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 2、发现档案存在问题,却自觉不会造成什么影响,导致没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有朋友可能要说:档案又不是自己弄丢的,为什么要自己来承担这样严重的后果?

      所谓档案问题无非以下三种:

  • 档案不知所踪(可能学校、单位或人才中心,但却无法确定)
  • 档案在自己手里(或档案被拆开)
  • 档案丢失(含部分档案丢失)

      不管你的档案是如何成为现今状态的,这都只能悔不当初毕业时对档案要特别重视。这时怪谁都没用的,没谁会承认是他责任的。唯一的办法就是尽早补办档案,拖得越久越麻烦。

      如果毕业后没有处理好档案,建议如下处理:

  1. 档案丢失的尽快补办,去毕业院校补办。
  2. 档案自己拿着的可以先咨询当地或户籍地区人才中心,看是否接收。
  3. 档案拆开的问题比较严重,建议寻求档案服务团队的帮助。

档案查询、档案补办、报到证改派与补办、毕业证明书(学位证明书补办),如需要帮助可联系我们,生为时®服务手机号(代办收费):18223022161温馨提示:生为时® 为第三方正规代办毕业生事务的公司,不造假、不作假。与学校没有任何从属或利益关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