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届生考公务员如何处理档案

       想考公务员的往届生,最好提前处理好自己的档案。

一、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情况

       按照国家规定: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(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两年)未落实工作单位,其户口、档案、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,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(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)、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,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。

      所以,如果档案按以上方式存放且在择业期内的,仍然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报考公务员。

二、毕业后正常就业的情况

       如毕业两年内已正常就业,没有申请暂缓就业,那只能以往届生的身份报考。虽然岗位选择性没有应届生多,但只要努力往届生也有机会上岸。往届生报考公务员,只需要安顿保管好自己的档案(温馨提醒:保管好档案并不是放自己手里,而是托管在人才中心这类有档案托管资格的机构),政审时档案能够被正常调取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   不管是两年择业期内以应届生身份报考还是往届生身份报考,都切记档案不能丢失,因为考公务员是需要个人档案的,需要审核考生的过往。档案一旦丢失,没来得及补办好的话,很可能会导致错失录取的机会。

档案查询、档案补办、报到证改派与补办、毕业证明书(学位证明书补办),如需要帮助可联系我们,生为时®服务手机号(代办收费):18223022161温馨提示:生为时® 为第三方正规代办毕业生事务的公司,不造假、不作假。与学校没有任何从属或利益关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