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届生身份会保留多久?

应届生身份可以保留两年。应届毕业生分两种,一个是即将要毕业的,但是还没拿到毕业证,或者已经停止学习了,处于实习状态的。另一个是拿到毕业证了,但拿到毕业证的时间不超过择业期年限的(超过则为往届生)。

大学毕业后,应届生身份可以保留两年。应届毕业生的界定:

1、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(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,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)未落实工作单位,其户口、档案、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。

2、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(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,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)未落实工作单位,其户口、档案、组织关系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(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)、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。

应届生找工作有什么优势

1、户口优势

多数城市为引进人才,甚至提出应届生可直接落户,而非应届生想要在一二线城市落户只能通过更多的途径。而户口恰恰又决定了你买房、子女教育等问题(虽然刚毕业的你,可能成家立业还有点早)。

2、考试资格优势

大家应该了解,国考、省考等招聘考试,很多职位只有应届生可以报考。尤其是公务员,在每一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,都有许多职位专门限定“应届生”报考,我们都知道考试的竞争压力有多大,多一个条件限制,就能减少很多竞争对手。所以应届生这个身份非常宝贵,大家一定要利用好。

档案查询、档案补办、报到证改派与补办、毕业证明书(学位证明书补办),如需要帮助可联系我们,生为时®服务手机号(代办收费):18223022161温馨提示:生为时® 为第三方正规代办毕业生事务的公司,不造假、不作假。与学校没有任何从属或利益关系